close



體質對咖啡因敏感,其實有時也挺麻煩的,醫生都建議了,這種人最好下午就不要再攝取有咖啡因的食物飲品
,所以我常常趕著在下午3點前將咖啡因趕下肚,以避免晚上會難以入眠。

但有時口乾舌燥,偏偏今天的咖啡因含量一早就已攝取足夠,這時要喝什麼才不會影響晚上的睡眠呢?其實多
年來我一直有個祕密,就是當我是一個人站在手調茶店的時候,通常點的都是沒有咖啡因的冬瓜茶!但很奇怪
,就算今天我已打定主意要來杯香甜可口又退火的冬瓜茶,但若正要開口時旁邊突然來了人,我還是會很迅速
的變成白桃烏龍茶或日式烤奶茶之類繞口的名稱,為什麼呢?我真的不知道,但你要我大聲在別人面前說出我
要點"冬瓜茶"這3個字,我不知會何就是說不出口,因為冬瓜茶不是熱門推薦飲品?

其實筆者有鼓起勇氣做了問券調查,我的朋友中有一半的人本來不覺得冬瓜茶這名詞帶有強烈的喜感,但有另
一半的人聽完我的祕密後坦承說她會避開的是"古早味鳳梨冰茶"還有"黑面蔡楊桃汁"......
另外還有人跟我說會不會覺得冬瓜茶很有喜感是因為白冰冰阿姨早期拍的那支廣告強力放送的緣故......

矮呀冬瓜 矮雖矮,人都笑我矮肥短......

P.S 不過冬瓜茶在維基百科中的說明其在台灣已有百年飲用歷史(與甘蔗汁、青草茶,堪稱台灣三大古早冰飲)
。冬瓜本身的功效很多,不但含有多種維生素和人體所必需的微量元素,還能可調節人體代謝平衡,又能清降
胃火,使人食量減少,促使體內澱粉、糖轉化為熱能,而不變成脂肪(這可非常重要)。
還有冬瓜有抗衰老的作用,所以結論是"冬瓜"她其實真的很時尚!
 

 

arrow
arrow

    Amel 艾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