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r. & Mrs. Smith"的一句經典對白

就是他對她說「第一次看到你的感覺就像是聖誕節的早晨」(當然他是用英文講)
這麼令我印象深刻的原因其實是讓我深覺中西文化的浪漫感覺差異竟如此巨大
因為我一直在腦中盤旋換成東方人的思維我們會怎麼說?
「第一次看到你的感覺就像是大年初一的早晨」嗎?
那我可能會不知不覺敘事下去了
跟著寫出「然後我穿著新買的衣裳,凌晨跟爸爸媽媽去廟裡搶頭香.....」
為什麼?為什麼?東方的過年怎麼這麼不浪漫?

西方的過年就這麼美可以運用在戀愛上
而我們的過年就是這麼樣的鑼鼓喧天
(當然現在年復一年的也越來越沒年味了)
但我確定Chinese New Year跟浪漫不會接在一起的
除非是這樣的句子「今年我去她家拜年了,她爸爸媽媽非常喜歡我巴拉拉」?
然後心裡想著該提親了,有點壓力....


其實以上呢
都是我在鋪陳這篇文章的前言
因為我想述說的是一件讓我覺得非常浪漫的回憶
但轉換成文字卻讓我驚覺非常不粉紅
背景確實是在東方的元宵節
猶記得當時我們年紀小
倆小無猜相約上街去看燈籠
情竇初開多美好的年紀啊
手牽著手走在熱鬧的街上
當時一個陣頭走來
伴隨著鞭炮聲四處流竄
在我花容失色還來不及掩住耳朵時
他捨棄了本能的自我保護意識
而幫我掩住了耳朵......

那一刻!
真的是太浪漫了!

至今想起來還是對這一幕覺得非常感動
不知是否是因為初戀本身就是令人難忘
而每個人心裡一定也都有一扇門打開是屬於自己的電影院
放映著一幕又一幕保存的珍貴影片
但有很多片段伴隨著成長也會逐漸的淡忘
而我真的沒想到是在看到電影Mr.& Mrs Smith而讓我腦海重新搜尋到這個浪漫的小小片

有人說人生就是在創造回憶
不知為何上帝要發明失憶症這種可怕的東西
就像"我家有隻河東獅"裡的"忘情水"一樣
但若回憶真能如此輕易忘記
我想大家都會在人生某個時刻想一飲了之吧
然後鐵定又像Jim Carrey在"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裡一樣忘掉了卻終究
會後悔,然後拼了命想找回來那已遺失的回憶片段


我不留戀過去
但我真的慶幸還記得這些!

P.S 此篇獻給那年元宵節幫我保護耳朵的男孩

arrow
arrow

    Amel 艾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